English

湖南“五下乡”在汉寿启动

2000-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月23日电(记者唐湘岳)湖南省2000年“五下乡”活动启动式日前在汉寿县围堤湖乡举行。

围堤湖乡是由国务院确定的平垸行洪、移民建镇试点乡。今天,围堤湖乡喜迁新居的农民和周围十里八乡几万人一大早就来到启动式现场,兴致勃勃观看文艺演出,咨询政策和农业科技方面的有关问题,求医治病,领取各种书籍资料。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选德在启动式上讲话。他说,湖南是农业大省,农村兴旺,全省才会兴旺。实践证明,开展“五下乡”活动是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在全省掀起“五下乡”活动的新高潮。在启动式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组织70多名文艺工作者向农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省直有关部门组织100多名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理论、政策法律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农民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并向农民赠送了棉被、化肥、农药、种子、录音带、医疗设备、地面卫星接收站设备以及理论、法律、文化等方面的图书、资料,总价值6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